灼夭妖autumn

师有所图

送给考研朋友们的甜点,祝大家考试顺利!



“这道题你参考一下书上第118页21题,这个类型的题很典型,你先自己做一下然后拍给我,我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再跟你讲一讲。”王俊凯看镜头另一边的人低下头去做题了,伸手捞过水杯喝了口水,伸了个懒腰。这个学生原本王俊凯是不想收的,他的资料摆到他面前的时候,他一张脸拉的快比包公还黑了,“上课期间低空飘过,不认真听讲就算了。要考研还一点都没有自学回顾顾准备纯靠补习么?不收!”
“可是给的酬劳很丰厚啊,而且他不是今年就考的考生,时间还很多,你抽空上几节点拨点拨让他学呗!再说了你把他这样的都教出了成绩不是证明了你更厉害么?对了,听说海贼出新官方手办了啊~好像还有珍藏版的漫画本”
“嘣!”王俊凯的弦断了,“成交!”
       好在这个学生还算好教,安排的任务虽然会打点折扣,但勉勉强强也不影响学习的进度。王俊凯也乐得空闲时间教着这个学生。
“刘志宏!”这时,屏幕另一边传来一阵高呼,“哦,你在上课啊”来人进门看到正在电脑前认真做题的刘志宏压低了声音。
“怎么了?”
“把你们部的的本周总结给我,主席急要~不好意思打扰你啦~”
       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一只手指细长的手,王俊凯不得不说,这双手很符合自己的审美。本手控很满意。
“我走啦,你好好上课哈~”


       之后偶尔几次上课的时候,那双手的主人会不出声音的从镜头的角落闪过,却一直看不到那人的模样。
       这天课程结束,王俊凯一反常态没有急匆匆的下线,而是跟刘志宏唠了起来。
“那个总来找你的是你隔壁寝室的朋友?”
“不是,我为了考研已经很久都不住寝室了,寝室太吵了,跟同学一起在外合租,那是我的室友。”
“哦~”
“对了,老师,你也在W市吧~我都忘了,我们这周有艺术节汇演,你要来看么?我可以给你搞到前排票。那家伙也要表演呢。”
“可以么?会不会太麻烦啊?”王俊凯突然很想去看看那双手的主人到底长什么模样,从镜头晃过的身形看起来倒是很单薄。


       艺术节那天王俊凯着实被那人吓了一跳,那人上一秒还安安静静的弹着钢琴唱着“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能够拥抱的就别拉扯”唱的一派沧桑。下一秒就从钢琴后拿起一把吉他耍起了酷唱起了摇滚,带着全场的嗨翻了天。明明一副天使的面容,却在舞台灯光交汇的昏暗处回头一笑,带着说不出的邪魅。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干。他忍不住的跟着全场喊着那人的名字,“王源,王源,王源”他觉得自己心里的某一块被这个“静若处子,动若疯兔”的小兔子跳松了。
       王俊凯也不知道怎么了,向刘志宏提出问他的室友要考研么,自己最近不怎么忙,可以再收一个学生。他们住在一起,那他室友是不是也要考研?不如来上课吧。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被门夹了,夹得还不轻。


      可是这一切在看到镜头对面那个带着圆框眼镜扎着苹果头的小家伙拘谨的喊自己老师,王俊凯就觉得什么理由都不需要了。就这个人这个样子就是最好的回答了。
“王源同学,你想考哪里呀?目标分数是多少?”
“老师,XX大学很难考么?”屏幕那头的人微微扯起嘴角,笑容浅浅,却有着别人模仿不出的神韵,在那自信的背后王俊凯听出了这人的担忧。忍不住偷偷笑了下,嘴硬的小家伙。
“哦?你要考我这里,我这可不好考啊~我看你的基础也只比刘志宏好一点点,干嘛这么为难自己呢?”王俊凯开始怀疑自己怎么会觉得这是只小兔子,分明是只摸不透想法的小蝎子,每一次接触都会给他说不出的惊喜。
       屏幕那头的人,凑近镜头像是要穿过镜头直视王俊凯的眼睛,“哇!原来是未来师兄!有挑战才有动力嘛,你说是嘛?师兄?”
       王俊凯沉下了眸子,“这样啊,那对我未来的学弟,我这个学长也要有所表示呀~这样吧,XX大学,13×××××××××,你来找我吧,到了给我电话。”送上门的小蝎子不要白不要。

       就这样某一天,刘志宏发现,自己最近常玩消失的室友突然出现在了自己的电脑屏幕上,镜头里还坐着自己的老师。刘志宏觉得自己似乎长了长长的白胡子,手里还拉着长长的红线。
        而已经抱得美人归的小老师在考研结束后终于可以欲行不轨的时候,抱着他好不容易骗进怀里的小朋友,“从看到你的手的时候,我大概就开始对你另有所图了,不过最后你还是在我怀里了,真好!”
“早知道一双手就能撩到你,我还音乐节上那么折腾一大通干什么,王俊凯~你太迟钝了,从看到刘志宏屏幕里的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跑不了啦!”              




FIN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