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夭妖autumn

一起吃饭吧! (Ⅰ)

    一起吃饭吧!
   



    脑洞from:    番茄炒蛋&韩综请给一顿饭show
   

    强调:编的,编的,都是我编的
有不符合的地方还望海涵指正
写了大半年,懒癌晚期患者,彻底沦为年更选手
715贺文,各位岛民夏秋节快乐!
撒花!✿✿ヽ(゚▽゚)ノ✿
严重OOC
   


    旁白“巍峨的高山,低回的河谷,承载着三千年文明史的重庆,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以“山城”、“江城”著称于世。
   
    重庆,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工商业重镇,也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她是悬挂于联合国大厅的世界地图上,仅有标注的中国四大城市之一。
   
    重庆,这座年轻的直辖市,既展示着令人神往的现代都市风貌,也散发着浓郁厚重的历史文化气息。
   
    与巴渝文化一样源远流长的是重庆的美食,她作为一种载体,体现了重庆的性格与精神,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在重庆这个美食王国的主城区,汇聚了20条各具特色的美食街。
   
    嘉陵江畔,有极具老重庆民俗风情的磁器口美食街,古色古香,恍若回到明清;渝中半岛,有极具巴渝文化特色的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在这里,看古老的吊脚楼,品巴渝美食,实乃人生一大快事;南滨路上,有享誉中外的南滨路美食街,从餐厅的窗外望去,渝中半岛尽收眼底,夜色阑珊之际,品着美食,赏着美景,融山、水、城、人、食于一体的城市美食画廊令人心旷神怡;南山美食街、直港大道美食街、嘉州美食街、金港花园美食大道、北城天街美食乐园这9条“中华美食街”似一串串珍珠,镶嵌在重庆的六大城区,让重庆的味道变得活色生香起来。
(百度来的⁽⁽ଘ( ˊᵕˋ )ଓ⁾⁾)
   
    今天,我们的一起吃饭吧节目组来到了号称4D魔幻城市的重庆,一起在这里寻找和我们一起吃饭的‘家人’吧!让我们一起吃饭吧!”
   
    两位MC登场,
   
    “H老师,说到重庆你都会想到什么?”
   
    “哟,W老师,您这可难不倒我,说到重庆,首先我们会想到山城对吧?其次,重庆的火锅,小面,酥肉那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长江边,巷子里让你不经意偶遇的苍蝇馆子那更是让你欲罢不能。我现在说说都要流口水了。虽然说啊,重庆的美食很多,但一直手看我们节目的朋友们都知道的,我们的节目组虽然也是走遍大小城市,但我们吃的不是各地的有名的美食店,而是就在大家身边的家常饭菜。”
   
    “哎~相信大家也都等不及想要去看看重庆的家常餐桌是什么样子了吧~下面让我们有请今天的饭友,一起开始我们的美食探险吧~”
   
    “让我们有请李想,王峻”
   
    节目剪辑介绍“李想,创世纪组合成员,少年歌手,演员,王峻,创世纪组合成员,少年歌手,演员。两人由于共同出演了双男主电视剧‘白云黑土’中的少年形象而走入大众视野,后又连续翻唱了诸多当红歌曲而成为新一代网络红人,近日,他们携首张专辑不完美小孩出道,出道首日粉丝见面会门票一分钟内售罄,新歌发行首日音源就占据了各大榜单首位,一时成为话题热门”
   
    “1 2 3,C——reate,大家好我们是创世纪”
   
    “我是李想”
   
    “我是王峻”
   
    “请多多关照”
   
    两个小少年手拉着手从布景板后走出来,对着镜头鞠躬问好。只见两人中高一点的少年李想皮肤略黑,一头顺毛,介绍完后还谦虚的弯下腰给两位MC前辈鞠躬问好。另一位王峻要比李想矮小半个头,扯着李想的衣角有些拘谨的样子,却也是认认真真的学着哥哥的样子向两位大前辈问好。
   
    两位在娱乐圈浮沉多年的老前辈,看到两个刚出道跟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还一团孩气的小朋友们也是满眼疼爱,尤其看到王峻,皮肤白皙脸颊肉肉的一幅奶团子模样,又见到一双杏核眼闪闪发亮的眨巴眨巴,一颗心都软的一塌糊涂,忍不住上手抱一抱捏一捏,可是还没捏几下,奶团子就被人扯走了。
   
    只见李想,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的跟两位MC说“时间不早了,天快黑了,我们快点出发吧!”
   
    此次“一起吃饭吧!”节目组选择的地方是鱼洞,不知是因为周末还是真的出发晚了的原因,一行四人一连试了几家,要么没有人在,要么就是已经吃过了,好不容易有一家还没有吃饭的却因为家中有人不愿意出镜只能作罢。
   
    接连吃了闭门羹的四人,不免有些低落的走在街头上,经过了跟前辈一段时间的相处,感受到了前辈对自己的疼爱,王峻渐渐放开了紧张,暴露出了话痨的本质,李想见小伙伴放松了下来也不再僵着一张脸只配合前辈们的话题,而是配合着王峻的话时不时笑的牙不见眼,这时大家才发现这个小少年还有一对小虎牙,笑起来可爱极了。
   
    这时突然远处冲过来一团白影,一行四人和周围的摄制组都还没来得及反应,王峻就已经被那团白影扑倒了。等大家仔细一看才发现,王峻被一只通体雪白的萨摩耶压住,萨摩耶的鼻子在他的全身上下不断嗅着,时不时还舔一下王峻的脸,被扑倒的王峻先是懵了一下,然后抬头去看李想,这时李想的脸已经快黑的跟个煤球一样了。
   
    “小白!”这时人群外传来一声清亮的呼喊,萨摩耶停下了动作,竖起耳朵听着呼唤“小白!”萨摩耶从王峻的身上离开,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跑去,跑了几步又停下回头忘了忘李想,这时,街角出现了一位风姿矍铄的老人,虽然已经年过半百,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依旧不难看出曾经这张脸会有多么的俊朗动人。老人的身旁还跟着另外一只金色的拉布拉多,刚刚引起混乱的萨摩耶也已经跑到了老人身边,摇着尾巴欢快的撒娇。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一时没注意就让它跑远了,给你们添麻烦了。”老人看到刚被李想拉起的王峻,再低头瞅瞅脚下一脸心虚撒娇的小白,带着两条狗走上前来向节目组的众人赔礼道歉。
   
    “没关系,没关系的~老先生您是住在这附近的人么?”
   
    “嗯~我小的时候就在这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来因为求学工作的原因搬离了这里,但是还总是念着,所以年纪大了又回到了这边生活。你们这是?”
   
    “老先生,是这样的,我们是一起吃饭吧节目组的,我们的节目就是在跟你们一起吃一顿温馨的晚饭的谈话节目,或许,您吃晚饭了么?”
   
    “没有呢~”
   
    “那我们可以去您家和您还有您的家人一起用晚餐么?您家中都有什么人在呢?”
   
    “家里只有我和我的伴侣两个人,你们等一下,我问一下他,不过,你们,确定可以么?”得益于这些年因为同性婚姻法和相关知识的普及,大众对于同性的态度渐渐宽容了许多,一些同性的题材渐渐搬上荧幕,也得到了一部分的认可。因此节目组也是很犹豫,然而看了看渐渐加深的夜色,和眼前四人饥肠辘辘的模样,终是点了头。
   
    那边走到一旁打电话的老先生似乎也已经与电话那头的人商量好了,眼角眉梢都挂着几分甜意的向着一行人走来。
   
    “老先生,请问我们可以去您家和您还有您的家人一起共进晚餐么?”H老师冲着老先生眨眨眼睛示意节目组这边没有问题。
   
    老先生也很快了解了H老师的意思,笑弯了眼睛,说“可以啊,请跟我来。”
    一行人聊着天,跟着一人两狗,沿着长长的斜坡一路慢慢走去,路旁的居民楼里传来一阵阵饭菜的香味,偶尔还会传来几声电视节目的声音。太阳在天空的角落挣扎着,渐渐的终究是一点点的坠了下去。
一行人沿着倾斜的长坡一路向上,渐渐的远离了高楼,城市里残留的夏天的气息在这里渐渐消散了去。众人脚下渐渐没有了柏油路变成了现在已经少见了的黄土路,在一排树木的掩映下隐约看得到树林中有一方小小的田地,地边种着几棵果树和一些简单的农作物。正当节目组的众人打量着那些只在农家乐中才能见到的庄稼作物时,两只狗却突然兴奋的叫着向前跑去,只见在小路的尽头,出现了一位与他们身边的王源先生年龄相仿的老人,正蹲在两只摇着尾巴的狗狗身边陪他们玩耍,见众人走近抬起头站直了身子,从挺拔的身姿和一双虽已被岁月洗去了大多锋芒却依旧能使人心跳一滞的桃花眼可见老人的身上曾经历过的风雨。
“欢迎~”老人笑着走近,伸出手一把夺下将王源老先生正准备送入口中的刚从院子里摘下的苹果,“要吃饭啦~而且刚摘的要洗洗在吃~你在外面溜达了那么久,快去洗洗~”
王源先生瞪了夺下他苹果的老人一眼,转身对众人说了“大家别愣着了,快请进。这是王俊凯,特长是唠叨”说完对王俊凯比了个鬼脸,进屋去了。
被留下和节目组众人面面相觑的王俊凯,看着某个多年如一日幼稚的小鬼,笑弯了眉眼。目送那人进屋后,转身跟H老师四人打招呼“你们好,我是王源的伴侣,王俊凯,快请进~”
屋子里的装潢很简单,很温馨,充满了家的气息,不难看出主人的用心。墙角还摆着一架一看就经历了时间的钢琴,不远处的地毯上还放着一把吉他。
这时,提前进屋的王源甩着手从一面墙后出现,“大家坐呀~我去给你们露一手”说着就挽着袖子进了厨房去了。
“那个,不知道我们能参观下您家么?”H老师见李想王峻两个孩子的目光不断的向窗外那片院子飘去,开口说道。
“那我们走吧,正好我也要去田里摘点菜回来,我们一起去吧~”王俊凯也笑着说。
“这是葱,这是蒜,这是韭菜,那边叶子圆圆小小的是花生,但是现在还不能吃,小朋友,可以麻烦你摘一下你身后的那个西红柿么?”王俊凯对李想指了指他身后,然后转身蹲下在地上摘了几根趴在地上的地瓜茎。又在不远处的地里转来转去摘了些什么,然后起身走向众人,示意王峻伸出双手,然后轻轻的放下了一把小小的草莓,微风徐来,草莓的香气在风中飘散开来,沁人心脾。
王峻的一双杏眼也装满了兴奋和欣喜。“虽然我们都是没用农药什么种的,但还是一会儿进屋洗一洗再吃吧。”王俊凯看着小孩高兴的样子,也是笑容溢满了脸颊。接着又带着众人走到一个爬满了巴掌大叶子的架子前,“这是我们自己种的葡萄,是王源爷爷留下的老树种,因为王源小时候就常吃,在外的时候也总念着这个味道,所以我们也就一直留下了,这个房子也是王源爷爷留下的,这里充满了王源小时候的回忆,你看那边那棵树有一根树枝是横着长的,那都是王源小时候爷爷给他扎秋千,总坠着时间久了就横着长了,现在他也愿意在那里荡几下秋千,你们也可以去坐坐的,那棵树这么多年都已经习惯啦~”王俊凯对李想王峻说,两个小孩的眼睛在看到秋千的瞬间眼睛都亮了,W老师伸手接过小孩手里的草莓,示意他们可以去。,两人便手拉着手去了秋千那边,王俊凯弯下腰在身后的葡萄架里摘了两串,“你们也来尝尝,这是玫瑰香葡萄,连皮吃格外的香。”说着撕开了套在葡萄外的纸袋,捧在手里给H、W两位老师吃,两位老师也不多推辞,伸手一人摘了一颗放入嘴中,瞬间被最终蔓延开来的香气征服,这时那边玩了秋千回来的李想王峻也走了过来,两位老师连连招手让他们也来尝尝这个让人不忍放下的味道。这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王俊凯抬头看了看天色,对众人说,“我们进屋去吧,天黑了,外面会有些凉”
一行人带着满满的收获,重新走进了屋子,客厅里已经亮起了暖黄色的灯光,两只狗都趴在地上见有人进来抬头望了一眼又趴了下去,王俊凯对四人说“你们先坐一会儿,我去把这些洗一下~”
王俊凯走进厨房,只见王源正站在水池前用水冲着什么,走近一看才发现是他不小心割了手,正用水洗呢。王俊凯连忙把水关掉,转身从橱柜里拿出医药箱,先用棉花把伤口附近的水都洗掉,又一点点抹上消毒药水,最后贴上创可贴。“我就是做了个麻婆豆腐,然后看到了刚才摘的苹果,想起你做的拔丝苹果,想做一下,然后就被切到了”王源看着仔细处理伤口的王俊凯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好啦,知道啦,你想吃我给你做,你拿着这些水果出去跟他们聊天吧,顺便带他们参观下屋子里面,外面天黑了,就不要出去了。”王俊凯把刚拿进屋子里的葡萄草莓洗了洗装进果盘放到王源手中然后将他推出了厨房。
王源端着水果向客厅走去,“来来来,快来尝尝我们的草莓,虽然小了些,但是味道可是可以吹下牛的。”王源将果盘放下,对坐着的四人说。“换向导啦,接下来我带你们参观房子里面。”
“这是王俊凯在国外的时候得到的证书,他可厉害了,他从小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我小时候没少因为他挨打,就是他太优秀了”王源先生,我们现在听的难道不是您小时候因为被对比所以挨打的故事么?那您这一副骄傲自豪的表情是什么情况?仿佛感受到了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
“源爷爷,舞台上的您好帅气啊。”李想指着不远处墙上的照片说,那张照片里的王源留着蓬松的卷发,穿着破洞的牛仔裤,在简单的白背心外套着宽大的牛仔外套,聚光灯从他的背后直射而来,那一种舞台上的不羁潇洒分毫不差的流露出来。
“奇怪,你们为什么同一个地方的景色要拍两张还要挂在一起呀?”王峻指着另一面挂着满满的风景照的墙疑惑的问道。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啦,你们真的要听么?”王源先生出神的看着那些照片,神色中透露出几分感慨,几分庆幸。
“听,您给我们讲讲你和凯爷爷的故事吧。”
“那故事,要先从这把吉他说起。”王源走到房间里的书架旁,从下面的柜子里拿一把吉他的琴箱,打开后拿出了一把琴弦全部都断掉了的吉他,一向喜欢吉他的李想发出了一声惊呼,“这吉他弦怎么会断成这样,除非是有人。。。。。”
“是有人剪的,没错,这是我剪的。这是我的吉他。”王峻回头看看墙上的照片忍不住出声询问,“可是您墙上的大部分照片里都是用的客厅那把吉他呀。”
“那是王俊凯的吉他,这才是我的吉他。那时候的我,心里装着梦想装着远方,但又因为缺乏勇气不敢去冲破束缚。那时候我接触到了摇滚,在节奏的轰炸中我似乎找到了自由的味道。这把吉他就是那时候我用的,当年我拿把吉他坐在台上就算什么都不做,都能有一票粉丝的。不输你们两位小朋友的。”王源丢了个得意的眼神给李想王峻,目光似触及了什么,眼神一收,绽开了笑容说“不然,你们亲自问问他~”
众人回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王俊凯正站在门口看着屋内。“那当然了,你王源如果魅力不够,又怎么能只凭一眼就把我中规中矩的人生拐了个巨大的弯。”王俊凯忍俊不禁的说。
感受到了除王源之外几人的目光里的疑惑,王俊凯笑了笑,“可以吃饭啦,王源早些年在外不好好照顾自己,胃不好,不能吃太晚,所以我们先吃饭吧,边吃边说。”
来到原木色的餐桌旁,刚才还空空如也的桌上这会已经摆满了家常的菜肴,一道土豆烧牛腩,一盘麻婆豆腐,还有颜色鲜艳的西红柿炒鸡蛋和裹了透明糖浆的拔丝苹果,好不丰盛的一桌佳肴。
“来吧,大家不要客气,都是我们俩平时常吃的一些菜。尤其是麻婆豆腐,你们可一定要尝尝。这可是他的一绝。”王俊凯招待大家到餐桌前落座,指着桌上一盘鲜红顶端点缀着几片翠绿的麻婆豆腐对大家说。
“这可是某人吃了一个月的豆腐才成功的一道菜,怎么能不是一绝,不然怎么对得起你吃下去的那些暗黑系食物。”王源在一旁轻轻补充说,但他通红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内心的喜悦和当年他内心的触动。
王俊凯在一旁轻轻的笑了一下,用手呼噜了下某个自己闹着别扭的人的头毛,那人虽然已经有了银丝,却依然像当年那些小女生说的那样圆润得仿佛能冒泡的后脑勺,王俊凯突然就想起了那个被灯光迷乱的夜晚。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有时很奇妙,尤其是初恋的心动,王俊凯想了二十几年,自己的第一次心动会出现在什么时候,会在某个春日的樱花树下,遇到一个仰头感叹韶光易逝的有着温柔眼眸的的少女,还是不小心路过某个路口不小心的擦肩,遇到一个有故事的女人。可是王俊凯所有的设想在那个喧闹的夜晚,被彻底的遗忘了。台上的那人,有着温柔的眼眸,但他的音乐里却带着说不出的张扬,像一只竖着所有的刺与世界对抗的小刺猬。一个有故事的人。王俊凯觉得自己不好了,过了那么多年别人家孩子的生活的王俊凯,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说不出的心慌意乱。
“完了,要栽”
王俊凯在大脑正式死机之前,满脑子都盘旋着这一句话。终于不负拖他来这里的损友的希望,倒了下去。
“这个人是第一个听着我的歌还能睡着的人,当时真的是我都想冲下台来打他一顿了,给我气的音都唱高了一个调。”
那边那人还在喋喋不休的说着当年自己在台上的是如何的帅气,王俊凯拿起茶杯,轻抿了一口,
是啊,那么闪亮的一个人,最后像一颗流星一般义无反顾的绕过整个世界也要最终落在自己的怀里,是多么值得庆幸和炫耀的一件事。
“那后来呢?源爷爷你不会真的为了问他为什么听你的歌睡着了,然后找到凯爷爷了吧?”
“我才没那么无聊呢。”王源瘪了瘪嘴,“那天,其实是我要按照家里的安排去学校实习的前一天,我其实更喜欢音乐,更想要带着吉他一路流浪,所以对家里的安排十分的不满。那天也是我在乐队的最后一场演出,那时候的我,一面满怀对父母操控的不满,一面又习惯于一直以来扮演他们眼中优秀乖巧的儿子的角色。最终我在大学毕业后遵照家里的安排进了我父亲的学校成为了一名老师。而他,则是我父亲或多或少的授意下,被安排来带我的指导老师。”

评论

热度(6)